欢迎你

我在看了《欢迎爱光临》之后,就想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华语部落格。那是描写夏天的叶子之间的故事,我想下,也找不到什么特别的名字,改版变成夏天的狮子。我不想也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,所以,就开了它。谢谢光临^^

Monday, November 29, 2010

第四篇:懒惰

星期日
原本是上课的一天,我竟然懒惰到没有去。结果,一整天呆在朋友家上网。看了一整天的戏。够够力的。吃了午餐过后,屁股就一直粘着椅子动也不想动。课本开着,可是没翻到几页又继续玩电脑了。我想考试的时候,我一定又会气自己没有用功读书,才会考到将差的成绩。对不起家人的感觉。可是,我想我是幸福的。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,还有两位哥哥加一个大嫂。爸爸妈妈从来就没有给压力我,也不在乎我考的好或不好。不知是该好笑还是好气。以前听同学说的爸爸骂这个妈妈骂那个考不好。可是,自己却没有试过。我还曾经希望他们骂我成绩不好呢。结果他们说考得好也是我自己好,考不好也是自己不好,当然自己决定跟承受。==”够力!爸爸妈妈总是说:尽力就好。我很欣慰。可是,我真的不想让他们失望。所以,我爱自己逼自己。当考到不错时,告诉爸爸妈妈。爸爸说:虾,将低的?没有更好的啦?比如A++...=="真的被扎到了。哈哈。妈妈则说:及格吗?==”爸爸总爱说自己如果以前有钱的话,现在已经是律师,会计师,或医生。哈哈,因为他真的很喜欢读书,他的成绩也很好。可是,因为家境的关系。没得读了,真可惜。所以,我选了课爸爸喜欢的科目来读,希望他开心。


爸爸快要退休咯。才40多岁,学人退休。累了吧,看着爸爸将辛苦我真的很心痛。人作老板,他做老板,做到将辛苦的。请了无数次的工人,没一个做的好。我自认,如果我有心做,比任何一个男的来的利害。只不过没办法,我还得读书,不能一心两用。每次回家,看到爸爸瘦了,都会心痛。他真的老了吧,虽然才40多,快要50了。却老了好多。一个老板,却要当超人,做不同的岗位。真的利害。妈妈呢,退休中。在家顾孙。偶尔打打太极,跟朋友吹吹水。她变得可爱了。用了iphone手机后,很得意的要我教她写信息。现在常常写信息给朋友呢。够力!也爱吃零食,我笑她返老还童。她比爸爸老两岁,可是瘦瘦的矮矮的。爸爸很疼她。我发觉爸爸越老越爱她。妈妈最漂亮的。妈妈最厉害的一招,买了好多衣服都放在衣橱不穿,等两个月过后,再拿出来穿。倒是爸爸就会问:又买衣服啦妈咪?妈妈说:么?买了两个月咯,将久了都没发现!哈哈。真的很坏咯妈咪。我想爸爸是知道的,可是爸爸都不介意金钱咯。妈咪要什么都可以买。所以,我最爱根妈咪逛街了。有衣服买~哈哈。可是,我以前中五的时候,爸爸问我是不是考pmr?哈哈。他真的没有在乎我读什么,只在乎我过得好或不好,因为他要把好的都给我们,不要像他以前将没钱买东西。爸爸啊,你最好了。


 明年我要跟妈妈去旅行,我希望真的可以去到,所以希望他们健健康康的。钱,我是有的了,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啦。哈哈。现在要存多点,希望可以去多几个国家,我知道爸爸妈妈很想去,但是不舍得。最近又看中几种相机,真的越出越美咯。慢慢选^^最重要是拍到全家美美的。

星期一
今天上完课之后,就搬东西去新家,我想不用多几天我就可以去那里住了。期待中~收拾了家,感觉空了好多。感觉不同了。三袋大垃圾袋装满了不必要的垃圾。打算明天搬多点东西去时才丢掉。发现自己真的用了很多不必要的钱,脚车,电锅,热水壶,烫斗,我想这加起来也有600 吧。真的无谓的费用。真的希望未来的日子,我不用再浪费无谓的金钱。钱,是有的,但不该花的,就不必花。我可不想把自己变成败家的女儿。我可是很心疼爸爸的钱。如果有多余的钱来花无谓的地方,不如捐给有需要的人。请想想你那年迈的爸爸妈妈,他们是不是时候去享受他们的下半辈子?还是你认为,他们还需要继续做工为你而活呢?如果你认为,你会还清的话,你就错了。欠他们的,这一辈子都还不完。

1 comment:

  1. moving the stuff to new house was tedious. i forgot we took how many times driving in and out, moving up and down the stairs. xD

    you are always a filial daughter. good for you!
    :D

    ReplyDelete